靥生花

被吞掉的文指路aifadian搜靥生花~~

沉迷设定无法自拔——金庸版阴阳师(2、连城诀篇)

最近玩阴阳师玩得上瘾,一边玩一边不停的歪歪这个游戏如果是金庸版,没有晴明sama,只有一个穿入江湖的小虾米;没有式神,只有一个个金庸人物,会怎么样——光是脑补设定就完全停不下来有木有!

 

于是这篇已经是歪歪的第二篇了。顺序按对联来。

连城诀的人物不多,毕竟篇幅有限。

狄云:普通招数唐诗剑法,大招血刀经,被动技能神照经。狄云防低血薄,初始战斗力不强,但觉醒后生命越低攻击越高,神照经可以修炼,修炼到最高级别可以使每招攻击都达到自身攻击力的数倍;且狄云每次出招都会加怒气值,怒气值达到一定程度后,如果堆过暴击和暴击伤害,可以达到秒杀级别。

级别:SSR

武器:血刀

攻击:S

防御:C

生命力:B

 

 

丁典:丁典和狄云撞了技能……写这个系列最大的麻烦就是老会撞技能,想了想没办法只能把技能的具体内容改一下。丁典普通招数神照经,攻击超高,最大特点是出招后有几率按百分比增加自身的防御力;丁典在原著里练的神照经很有意思,残废可以练,琵琶骨洞穿也可以练;连死人都能给救活。

丁典的大招人淡如菊,可以回复自身生命值。队伍里有凌霜华回复加倍。

丁典的弱点是如果中毒,生命力消耗比其他人物平均速度要快一倍。

级别:SSR

武器:空手

攻击:S

防御:A

生命力:A

 

凌霜华:凌霜华和苗若兰其实是差不多的人设,所以也都是都是自身辅助类。普通招数春水碧波,大招碧玉如意,用的是她原著里两盆绿菊的名字。

春水碧波为队伍全体开效果免疫,碧玉如意解除全体不良状态,但两者都有一定几率失败,需要为她堆效果命中。

凌霜华被动技能是连城诀,丁典、狄云、夏雪宜、胡斐、陈家洛、袁承志这些在原著里玩过宝藏梗的人物,跟凌霜华同队的话,会在被动技能连城诀产生效果的同时,对毒药免疫。

我想凌霜华本人如果有意识,会很开心自己能有这个技能。

级别:SR

武器:花枝

攻击:D

防御:C

生命力:B

 

血刀老祖:哎呀这个反派,写吧真不招人喜欢;不写吧,这货又确实牛叉有趣。血刀老祖普通招式血刀经,单体攻击,攻击超高。大招批纸削腐,也是超高的单体攻击,而且破防,对韦小宝、段誉等有闪避效果的人物更有超高命中,基本秒杀级别。不过血刀老祖的被动招式叫“淫僧”,队伍中有女性人物的话,会在血刀老祖的被动招式影响下自动进入暴走不合作状态,这意味着,管输出的会无序攻击场上所有男性人物,且这种攻击自动提升暴击率;管控场的、管状态的、管治疗的都会罢工。

级别:SSR

武器:血刀

攻击:S

防御:A

生命力:A

 

想了想要不要写戚芳和水笙,可她们俩实在没啥好写的……连招式都不知道写什么好。那就两个R级好了。戚芳这个人非常聪明,按理说,智力高的人,至少可以破防,也就是破解对方伎俩的意思吧。水笙是个可爱的小姑娘,战斗力方面实在没什么特殊的地方。那就主要负责可爱好了。

 

连城诀讲述的,一般认为还是清代的故事。其实我觉得按金庸的习惯,他如果想说那是清代的故事,别的不提,发型方面多少也该提一句,书里那么多次写到发型,却从没有提到过男士们剃头留辫子什么的。所以我觉得他的初衷可能还是一个架空背景。

另外还有一个原因,金庸小说里的武功,是年代越晚,整体越差;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,第一部《书剑恩仇录》陈家洛在玉山中领悟的功夫应该很高明了,最后一部《鹿鼎记》美刀王胡逸之的胡家刀法应该也很高明,但是要说跟背景年代最古的《越女剑》中的白猿剑法相比,那简直是开玩笑。

所以总觉得神照经这种功夫,如果是清代的,那……似乎不该有这么神奇……

连城诀就这样了。下一次更新天龙八部,哇哦,大工程,想想都害pia=v=

 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靥生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