靥生花

被吞掉的文指路aifadian搜靥生花~~

【绝战:封神世纪】第四十八章

  虽迟但到,说实话差点又忘了😓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邑商赌博成风。姬发观看孔宣和哪吒大战,看得牵心动念、胆战心惊,那边厢黄飞虎那几个家将已经端着托盘挨个儿包厢问要不要押注了。

他们这个包厢是微子启、伯邑考和姬发。微子启下注了孔宣,伯邑考下注了哪吒,黄明周纪都笑着问:“二公子要不要买一手?”

伯邑考忙牵了牵姬发的衣袖,让他回头看,笑道:“他们两个都有分寸的,你别那么担心,买一注玩玩?”

姬发就勉强问了问:“怎么买?”

黄明笑道:“现在押卫宣大人胜的人居多,不过公子,咱都熟悉哪吒小哥儿,万一小哥儿赢了,可是一赔四啊!卑职建议公子还是买哪吒赢。”

姬发皱眉道:“我谁也不买。”转回头又去看场上的两人。

伯邑考也跟着看了一会,笑道:“他们都是修道之士,咱们本就看不清楚,何必要看?”掏钱出来帮姬发也买了哪吒赢,黄明周纪欢欢喜喜地走了。

场子上哪吒和孔宣的招式,姬发凭自己的眼睛确实是看不清楚的,他能看清的只有孔宣黑色的剑气和哪吒夺目的火光,哪边更多一些,就说明哪边更占上风,这肯定不准,但也没其他办法。

姬发说不清楚自己更担心谁,眼看剑气缭绕,将火光包围其中,便开始担心哪吒,怕孔宣出手不留余地伤了他;哪知火光突然冲天而起,将剑气冲得七零八落,登时又抓心抓肺地担心起孔宣,这两人相比肯定还是哪吒更没轻重,万一真把孔宣伤了可怎么办?

他以凡人的肉眼能看到的东西实在有限,只是越看不清,越心急火燎地想看个分明。忽然就见黑色剑气暴涨,哪吒火红的身形冲天而起,随即那黑气如影随形地跟了上去,看上去就像孔宣在追杀哪吒一样。

伯邑考也看明白了,担心哪吒,在姬发身边慌得问:“孔宣下手怎样?他能不能容情?”姬发心乱,摇了摇头,两人正提心吊胆,忽然哪吒那团红光正中间,一道水蓝色的明光冲天而起,与红光缭绕盘旋,之后便冲向了孔宣那团黑色的剑气。

看台上所有人都惊呼出声,人人乱着问“怎么回事怎么回事”,之后就见哪吒在半空中现了形,火尖枪居高临下向黑气穿刺,那道蓝光也随即而上。

黑气随即也现了形,一双巨大的黑色羽翼中闪现出孔宣,剑气如虹,半空中拦腰截断了红蓝二色的光芒。

哪吒闪身躲开,嘶声吼道:“敖丙!”

蓝光被黑色的剑气硬生生地截断,之后向地上坠落。孔宣随即向地面俯冲,仿佛是要去捉拿那蓝光一样。哪吒如何能让?火尖枪对着孔宣的后心戳刺而下。但孔宣向来如同背后长眼,剑气向身后一荡,“当”的一声巨响,看起来细弱无比的孤雏竟然硬生生地震开了强悍的火尖枪。但哪吒变招极快,红光一闪,竟是出了混天绫。

他的速度不知道为什么不如孔宣,这时孔宣已经快要接近那蓝光了,不得不用更长的混天绫,希望能挡住他捉拿敖丙的动作。但混天绫固然接触到了孔宣的后心,孔宣却也已拦腰横住了那道蓝光,之后就见黑色羽翼猛地消失,他整个人,连同敖丙,一齐摔落在地面上。

姬发的心跳到了嗓子眼,二话不说,跳出包厢,向场子上冲去。

哪吒此时已落到地面,招式比人还快,又是一枪,只见血花四溅,已是戳中了孔宣的肩头。

他招式比脑子快,出招之后才发现似乎哪里不对,赶紧硬生生地变招,总算伤在肩头而不是后心要害处。

姬发去得很快,这时已经跑到近处,被孔宣后肩崩出的血溅了一脸,他一时懵了,站住在原地,看着孔宣一手以剑拄地,半跪着直起上身,另一手直直地探出,紧紧握着那人形蓝光的脖颈处。

哪吒关心则乱,叫道:“卫宣,你放开他!咱们什么都好说!”

孔宣嘴角溢出鲜血,却是笑了,慢慢地道:“我若放手,他魂魄逸散,立刻就会灰飞烟灭。你当真要我放手?”

哪吒吃了一惊,但见那人形蓝光隐隐现出敖丙的容貌,眉梢眼角宛然若昨日,只是眉头紧蹙,紧紧合着双眼,显得痛苦异常。哪吒反手摸到自己胸口的玉龙佩,只觉得冷硬冰凉,显然灵气已全随敖丙离体了。他如被泼了一桶冷水,喃喃道:“怎么会这样?”

孔宣向哪吒一笑,道:“魂魄原本收在何处?那是他镇魂之物,还不快取出来?”

哪吒不敢怠慢,取出玉龙佩,孔宣一手握着剑,黑气依然缭绕,另一手握着敖丙的脖子,猛地一甩手,那蓝光倏忽贯入玉龙佩中,只见玉佩骤然光芒大盛,哪吒险些握不住。

孔宣身子一软,差点摔倒,姬发急忙架住他,心里担忧,双手在微微发抖。他环视周围一圈,想求救,但大家都是肉体凡胎,都不知道怎么办好。

好在哪吒这时沉住了气,对姬发说道:“我走得快,我带他回西伯侯府,先治了伤再说。”

姬发放心不下,只说:“带我一起。”

哪吒担心的是敖丙,一到西伯侯府,帮着姬发把孔宣弄到客房床上躺下,便取出玉龙佩追问孔宣:“你知不知道到底为什么会这样?敖丙明明好好的,怎么突然间就这样了?”

孔宣伤在后肩,火尖枪伤在活人的血肉之躯上,岂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住的?这会儿脸色白得渗人,额角全是冷汗,咬牙撑着才不晕倒。闻言勉强笑了笑,说道:“这得问你。”

哪吒横眉怒目,叫道:“到现在还来消遣小爷?我若知道,何必还来问你?”

“这些日子李公子想必是日以继夜,修炼不辍,”孔宣有气没力地说道,“你的神力极其霸道,若是肉身凡胎,一定承受不住——他魂魄离体已久,连肉身都没有,自然更加受不住。”

“可是我师父说,我修炼就是他修炼……我师父说的总不会错!”

“修炼要循序渐进,一步一步来,不能操之过急,非要一步登天那除非是有天材地宝加持。你有吗?”

哪吒张口结舌,答不出来。天材地宝他当然没有,难道敖丙魂魄冲破玉龙佩而现身真是因为自己练功太急?

他自己其实并不很着急,真正急的是敖丙。不知道为什么,敖丙似乎很怕他打不过孔宣,这些天一直都很积极地配合他修炼。现在确实算是靠着敖丙的帮助,他一枪刺伤了孔宣,这场比武赢得不能更赢,可他一点得胜的喜悦都没有。

孔宣和哪吒你问我答,说了这么多,姬发一直充耳不闻,全副心思都在他的伤处。他小心地剥开孔宣的衣服,露出肩膀,只见血肉模糊的伤口周围有大片黑色烧灼过的痕迹——火尖枪自带火焰属性,活人血肉之躯,结结实实挨了一枪,当然会被烧伤。

幸好这火只是凡火,哪吒此时神力还没恢复,没办法让火尖枪燃起真正的大杀招三昧真火,不然孔宣毕竟是凡人肉身,真的挨到燃着三昧真火的火尖枪,怕不是半个肩膀都要烧成灰?

姬发看着那狰狞的伤口,只觉得心如刀绞,对哪吒说:“这伤口凡间的药一定不行,你倒是快想办法!”

哪吒倒也当机立断,说道:“我去乾元山金光洞找我师父太乙真人。”说着便要走,孔宣却忽然出声叫他:“你等等!”哪吒回身,满腹狐疑,问:“又要怎样?”

孔宣咬牙忍着痛,勉强扯开嘴角做了个笑容,说道:“你的玉佩,若我没看错,是出自昆仑玉清境的水精玉胎吧?可是里面存着龙魂。你带着它上乾元山金光洞,那儿毕竟属于大昆仑境,就不怕横生事端?”

哪吒皱眉道:“敖丙的师父也是阐教的。”

孔宣伏在枕头上,慢慢地摇头,道:“他是真龙,只受昊天上帝管辖,连五方天帝也不能辖制。他藏身在水精玉胎中一定不对。你若信我,不要带它去昆仑之境。”

哪吒一听便急了,说道:“那不行,我和敖丙还没分开过!我不带着他,难道留下来给你们?”

孔宣便不说话了,他向来都只把话说得点到为止,剩下的只随听话的人自己决定。反正他现在要多说一个字也是吃力。

哪吒见他恹恹的不说话,反而心里乱七八糟地打起鼓来,看看姬发,有心想让他拿个主意,但姬发在用手帕蘸着药水清理孔宣伤口周围的皮肤,小心翼翼、全神贯注的样子,哪吒看着越发抓心挠肝地焦躁起来,跺脚道:“我从没跟敖丙分开过,如果把他留在这儿,你们俩得保证,日夜贴身保护他,绝不能轻易留他一个人。”

姬发抬头先看看孔宣,孔宣眯着眼,气息奄奄,也不知道是昏迷了还是清醒。他想了想,对哪吒说道:“你把敖丙给我,我贴身挂着,保证不会让他有任何差池。”

哪吒也不多说了,将玉龙佩摘下来,两手交给姬发,看着他挂到脖子上,又松开领口,塞进贴身的小衣里面。

他贴身戴着藏有妲己魂魄的归墟玉凤,玉龙佩挂进去,两下相互碰撞,叮咚一声轻响,一缕淡紫色的光与一缕水蓝色的光同时透了出来,接着又同时沉寂下去。

姬发心里有鬼,抬眼看了看哪吒,哪吒不明所以,也没想那么多,随口问:“你胸口挂着什么?”

姬发笑一笑道:“我爹爹给的护身符。”哪吒便不多言,说一声:“我去也。”拔脚便走,姬发忙问:“你几时回来?”

哪吒人都飞了,隔空留下一句话:“最多一天一夜!”

姬发慢慢呼出一口气,回身就见孔宣伏在枕上,双目炯炯,凝视着自己。

评论(7)
热度(13)

© 靥生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