靥生花

被吞掉的文指路aifadian搜靥生花~~

【绝战:封神世纪】第四十六章

啊我刚发现我合集里写着周二周六更新,但我记错了,记成了周三周六更新。。

所以今天周三,跑来更新,发现原来一直搞错了

那么,以后就改成周三吧。

这一章有些内容改了好几回,因为一开始写的时候实在没忍住写得太像情侣了,可人家两人刚认识十天都没到。

我问小妹子你相信世上有只见了几次面就定情一生一世的人吗?小妹子说她相信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姬发怎么也想不明白,孔宣怎么知道自己是魂魄离体了?

孔宣看着姬发错愕的神情,又无奈又生气,说道:“你这病啊,修道之士一眼就看得出来,是魂魄离体之后必定会发生的症状。打个比方,你的身子就像个罐子,魂魄就是里面的水,水从罐子倒出去,还能再原样回到罐子里吗?再说你的身子也不是罐子,魂魄离开再回去,身体会受不了的。”

姬发嘴硬道:“我没有魂魄离体过,你看错了,我是着凉,再说我除了生病,不是好好的么?”

“那是因为带你离体的这位手段高明,不等于你不会受伤害。”孔宣有些生气,“身在朝歌而有这番本事的,在我这儿都有数,而这人并不在其中,他是凭空出现的。”

姬发皱眉道:“你就当真无所不知,无所不晓?朝歌城这么大,大大小小的事,你真的都知道?”

孔宣笑一笑道:“那自然不会都知道。可是凭空多了这么一位道行高深之辈,我职责所在,问一问不过分吧?”

姬发低头想了想,道:“那你说,你是审,还是问?”

孔宣一怔,正色道:“我是审,更是问。这人对你擅行如此霸道之术,会伤害到你的,魂魄离体会折损寿数的!你知不知道你本来就……”

姬发看着他,怔然道:“我本来就其寿不永,是不是?”

孔宣顿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,目光有些不知所措,姬发看着,不知怎的,心里有些莫名的快意,说道:“横竖我也活不了多久,提前尝试一下死去的感受,也没什么不好。”

孔宣气得不行,说道:“尝试什么不好,要尝试这个?我倒想见识见识,到底是什么人敢在朝歌城兴风作浪,甚至还敢加害于你。”

姬发轻声道:“她不是害我。”

“——不是害你?魂魄离体一定会折损寿命、损伤身体,此人明知道还要如此对你,这不叫加害,什么叫加害?”

姬发闭口不言,孔宣见他铁了心不回答,有些焦躁,又问:“她带你的魂魄去了哪里?去做什么?”

姬发低了头,更加不回答。他原本就在发烧,被孔宣追问,内心慌乱,烧得更厉害了,眼前一阵一阵的。孔宣急躁得不行,越发咄咄逼人:“你是什么都不肯回答的是么?你宁可相信一个随随便便带你魂魄离体害你身体受损的人,却连一句实话都不肯回答我?我真的那么不值得你相信?”

这句话登时让姬发想起前两天因为邑姜跟他争吵,他也是这样说。姬发为这件事后悔了好几天,今晚又误以为他因此事便不再理睬自己了,难过了整整一晚。眼见孔宣气得脸色都变了,起身要走,一时也没空多想,两手去拉他的衣袖,急急地道:“我不是,你别走,我是……”

孔宣本来也没真想走,脸色和缓下来,问:“是怎样?”

姬发从心到大脑一起加足了劲儿转动,先软语哄他:“你先答应我不生气。”孔宣叹了口气,说道:“我不生气——我不是生气,是担心。”

姬发嗫嚅道:“你也得相信我才是啊。”

他明明心也虚了,话也没那么灵便了,却还是嘴硬。孔宣要从一个人口中掏出实话,原本有千百种办法,对上姬发,一个也使不出来,又气又无奈,只说:“你让我相信你,却连句实话都不给我说。”

姬发无言以对,半晌才把心一横,说道:“好吧,我说。她带我魂魄离体之后,就去了神殿旁边的广场,让我看到了被捆绑在那里的人们,她告诉我那是望日的祭品……孔宣,我知道神殿的职责,我知道祭祀要用活人的血肉,可是我不明白,我不明白,那些人,也是人啊,他们的血也是红的,他们的命也只有一条!我再怎么其寿不永,总比死在那儿的幼童长寿得多。”

孔宣脸色难看,半晌才道:“我明白了。”

他慢慢地在姬发身边坐下,面色沉重,望着姬发,说道:“我知道是谁了,看来他们盯上了你。”

姬发吓得不敢说话。他知道是谁了?他知道狐祖的事?

孔宣冷笑道:“这帮人在朝歌城装神弄鬼已有至少十年了。十年前,我还没下山,就算下了山,年纪还小,也对付不了。我师兄身居高位,也不会纡尊降贵跟他们纠缠。至于现在——好,咱们走着瞧。”

姬发听着他语气,显然说的并不是狐祖。不是狐祖,又是谁呢?那人背了这个锅,岂不是很无辜?

他不敢乱说话,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把真相说出来,又不由自主很替这个无辜躺枪的倒霉蛋担心。

倒是孔宣琢磨了一阵,忽见他忐忑不安,想哄他开心,才想起今天本来带了东西想送给他的,赶忙从袖笼中取出来,微笑道:“这个给你。”

姬发好奇,就着他手里看,只见手心中是一枚通体翠绿的鸟蛋,也不知道是什么材质制成,小小一只,却流光耀眼。更奇妙的是,那鸟蛋在孔宣手心中忽然一晃,再晃,接着裂开,化成一只碧绿辉煌的鸟儿。

鸟儿展开翅膀,也不过只有孔宣手掌大小,它拍拍翅膀飞起来,绕着孔宣和姬发两个人,来回飞了好几圈。

姬发从没见过如此神奇的玩意儿,他毕竟还年少,小孩子心性,顿时高兴起来,直起上身,双眼一刻不停地盯着那鸟儿,飞到哪儿他的目光就追随到哪儿。最后鸟儿向下盘旋,他伸了手,可是鸟儿却没有落下,直到孔宣伸出手,鸟儿才落脚。

姬发就着孔宣的手看着那鸟儿慢慢收了翅膀,蜷起小小的身体,一道孔雀翎般的光彩一闪而过,又化成了一枚翠玉般的鸟蛋。

姬发欢喜得拍手,笑道:“真神奇,真好玩!”孔宣微笑着拉过他的手,把鸟蛋放到他手心里,柔声道:“给你的。”

姬发又惊又喜,问:“真的?”孔宣笑道:“骗你做什么?这东西辟邪、解毒、定神,不过认主,你两手焐着它。”

姬发依言两手合在一起,焐了一会儿,他现在发着烧,手心里温度很高,没一会儿就觉得那鸟蛋开始微微颤动。他又惊又喜,又焐了一会儿,鸟蛋颤动得厉害,孔宣道:“放她出来吧。”他赶紧两手分开,看着那蛋在手心里裂开,再次化成了鸟儿。

这一次鸟儿绕着两人飞一阵,乖乖地落在姬发的手心里,竟然也没有变回鸟蛋,而是用小小的喙一下一下啄着姬发的手心,酥酥痒痒的,姬发喜欢得不得了,笑道:“它是饿了吗?它吃什么?”

孔宣温温地笑,说道:“它吃你的欢笑,只要你开心,它就有饭吃。”

姬发心花怒放,笑道:“那我现在这么开心,它会不会吃撑了?会不会撑坏?”

孔宣又“噗哧”笑出来,道:“你把它养成一只肉团子才好呢。”他不会告诉姬发,这鸟儿在他身边,总是鸟蛋的状态,从没有飞一圈落回来竟然不还原成鸟蛋的时候,哪怕是刚才。

姬发用食指轻轻触摸小鸟毛茸茸的头,自言自语道:“让我想想,给你取一个名字,什么名字好呢?”他侧头看看孔宣,问他:“就叫小孔雀,好不好?”

孔宣皱着眉笑道:“它本来就是鸟,你尊重一下好不好,不要用别的鸟名给它当名字。”

“那叫小凤凰?”

“——跟小孔雀区别在哪里?”

“要不然叫翠玉?”可是这个名字,孔宣的眉还没皱起来,姬发自己摇头,吐槽说:“简直像个丫鬟的名字,不好不好。”

孔宣一脸嫌弃说:“干脆就叫绿毛球,要不然叫毛毛虫也行。”

姬发气得举起小鸟,让它叨孔宣的嘴。两人闹一阵,姬发开心,小鸟似乎也肉眼可见地胖了一圈,真的很像个球。

它吃饱了,就把头钻进翅膀里睡觉。姬发怎么逗都不理。他不由得抱怨:“什么小孔雀、绿毛球,都不适合,不如就叫绿小猪好了,吃饱了就睡,睡饱了起来吃。”

孔宣一笑,用手点了点,小鸟蜷缩起来,又变成了一颗鸟蛋。接着,又再缩小,成了一枚碧绿色的玉指环,托在掌中看上去精雕细琢,通体是翎毛形状,翎眼凸起,碧色幽深如水。

姬发也没用他说,自己戴在手指上,左看看右看看,又问:“我想跟小猪玩的时候,怎么唤它出来?”

“你把它合在手心里焐热就好,它认得你。”

“可是平时我的手心不会这么热的,”姬发有点发愁,“我天生体温就低。”

“那没关系,它认得的不是你的体温。”

姬发放心了,大拇指抹了抹指环上的翎眼,笑道:“懂了,以后它就是我的了!”


评论(1)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靥生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