靥生花

被吞掉的文指路aifadian搜靥生花~~

【绝战:封神世纪】第五十六章

趁着喝咖啡摸鱼的工夫先把更新做了,省得一会儿忙起来又忘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汤药煎好,孔宣烧得迷迷糊糊的,姬发把他扶起来,让他靠在自己怀里,用调羹一点一点喂他喝药。一开始他还假装昏迷,故意往外顶那药,姬发气得要死,对着个病人打不得骂不得,毫无办法,差点要哭。孔宣见姬发这样着急,愧疚起来,这才老老实实地喝了药。

但吕尚所说,全无虚言,药是喝了,却不是前两次喝完药不久便退烧的样子,依然高热,依然睡不安稳。他是修道之士,平日里呼吸细微悠长,根本无法分辨,现在却连呼吸都浊重起来,一长一短的,听上去沉沉地令人不安。

姬发急得不行,可是再着急又能做什么?他只能陪在孔宣身边,眼巴巴地看着他,时不时地给他喂一点清水。

最后唯一的办法只剩下祈祷哪吒快些回来,别无他法。

他想到哪吒,就想起敖丙,便将玉龙佩从胸前取出,托在手心里看着看着,忍不住小声说:“哪吒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?我快要急死了。”

他万万没想到,玉龙佩忽然睁开眼,露出乌溜溜的眼珠,亮如星子。

姬发愣了愣,惊道:“你是……敖丙?你是醒着的?你听得到我说话?”

玉龙在他手心里,缓缓地点了点头。

姬发一时怔住,不知道怎么办才好,明明是坚硬的玉石,怎么忽然能点头了呢?他倒是不惊讶玉龙佩会睁眼,之前在哪吒手心里看到过。

他立刻想到,难道前一天谈到的种种敖丙都是知道的?

他小心翼翼地问:“我们之前谈过的话,你都听到了?”

敖丙晶亮的眼珠凝视着他,半晌又点了点头。

姬发顿时愁得要命。孔宣受伤,敖丙化形,两大难题,一个都解不开。

敖丙看了他愁苦的神情,在他手心里蹭了蹭,仿佛在安慰。

姬发只是为敖丙不能化形而发愁,敖丙前一日到现在听到看到的却不止是自己的烦恼,他也看到了姬发在长公主面前对哪吒的维护,在孔宣面前对自己的保护。他从前很意外哪吒那么轻易就拿姬发当朋友,现在自己也明白了。

他忽然向孔宣的方向一挣,他在玉龙佩里,玉龙佩挂在姬发的脖子上,这一挣,劲儿还挺大,姬发不由自主地跟着往那边一倒,差点摔在孔宣身上,他急忙用手撑住身体,急道:“你做什么?”

敖丙没法说话,只是又往孔宣那边一挣。姬发赶紧握住他,觉得手心里凉凉的。

他忽然明白了敖丙的意思,松开手,倾身过去,敖丙自己轻轻地落到孔宣的额头上。

敖丙是真水之精,天生可制寒,玉龙佩又是水精玉胎制成,配合着可以安神。只是孔宣伤在后肩,只能趴俯,侧脸贴着枕头,额头上没法放东西,姬发倾身在他旁边,手托着玉龙佩让它贴着。这样没过多久,孔宣真的呼吸平稳下来,睡得也安静了。

姬发这阵子歪着身子,半个身子都快麻了,见孔宣睡安稳了,便用力撑着坐好,取下玉龙佩,两个手指小心翼翼拈着,贴到孔宣额头上,轻轻吁了口气。

他居高临下看孔宣的侧脸,看着他俊逸的眉目,平静的睡脸,样子比平日里仿佛多了些孩子气。也不知道他小时候是怎样生活的,一定也有人疼爱,才会这么大了还任性,怕吃药,还挑食。

姬发看孔宣,敖丙黑亮的眸子却凝视着姬发。好半天姬发才发现他瞳孔里映出的自己是笑微微的。赶紧收拾了一下心情和表情,想解释什么,又无从说起。

玉龙无法做出表情,但眼神闪烁,姬发无端的觉得敖丙一定是笑了。

 

哪吒是这天下午回来的。他就像是从隔壁溜达了一圈,如常一般踩着风火轮落到院子里,如常一般大步流星风风火火地进屋。孔宣刚刚醒,姬发正逼着他吃吕尚刚刚煎好的第四剂药,逼而不成,正打算上手捏鼻子生灌。敖丙自己使了些神力悬在两人之间,看得津津有味。之后哪吒就推门进来。

他看上去没有任何不寻常,姬发看见他如见救世主,登时手里的药也顾不上了,往旁边一放,跳起来冲到哪吒面前,叫道:“你怎么才回来?药呢?伤药呢?”

哪吒慢腾腾地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玉瓶,陪笑道:“这不是嘛!”

姬发一把抢过去,便要去给孔宣吃,刚走一步,被敖丙给拽住了。

玉龙佩悬停在姬发和哪吒之间,他睁着星子一般的黑眸,定定地凝视着哪吒。

 

哪吒当日去往乾元山金光洞的一路上,火力全开,速度极快,下界仙鬼妖魔和天界诸神有好多都看到了他风火轮的焰光划破天际。

太乙算未来之事是算不明白,算过去已发生的事还是可以七七八八差不多的,哪吒风风火火地跑来,张口就要“治火尖枪伤的药”,把老头气得够呛。

“让你下山历练,可没让你乱出风头,”老道拍着白玉床教育哪吒,“你可真是谁都敢得罪,从女娲娘娘到孔雀大明王,一个不落。”

哪吒装傻充愣:“什么女娲娘娘什么孔雀大明王,小爷我都不认识。废话少说,治火尖枪伤的灵丹妙药,快给我拿来!”

太乙吹着胡子瞪着眼睛,半日忽然“喷儿”地乐了。

“小子诶,虽然爱出风头爱闯祸,名头倒是打得很响亮,三教不用多久就知道他碧游宫的宝贝徒弟被我的徒弟伤得半死不活,妙哉,妙哉。”

哪吒瞪着眼道:“这又是从哪儿说来?这个娘娘那个大王也就罢了,怎么又搞出来个碧游宫?”

太乙“嘿嘿”一笑,说道:“你问碧游宫?那里现在是是金灵圣母主事,你可知金灵圣母是何许人也?告诉你小子,她乃是截教通天教主座下亲传弟子,天下女仙之首。世上所有修仙女子,见了她都要称一声’圣母娘娘’,你说她有多厉害!”

哪吒莫名其妙:“她厉害关我什么事?哎呀你可别啰嗦了,赶紧给我灵丹妙药是正经,我还急着回去救人呢!”

太乙捋着胡子笑道:“你这娃娃就是性子急,你要救那人也不急在这一时,且让他多伤些时日,也没甚大不了。”

哪吒愣了愣,回过神来,才发现师父很是得意于他比武中伤了孔宣。他问太乙:“那孔宣,师父可知道他来历?”

太乙呵呵笑道:“他来历我岂能不知?现今除了孔雀大明王的大须弥山,哪有什么孔氏?不过这人若是真有什么了得之处,孔雀大明王留他在大须弥山天上境做仙官不好么?可见还是肉体凡胎,只不知怎么运气不赖,能拜金灵圣母为师,又能得她和闻仲高看,想必还是有些过人之能吧。”

哪吒说真的打心底里并不喜欢孔宣,听着就狂点头,又说:“有没有过人之能,我看不出来,反正挺会哄人高兴。”

太乙一听来了兴致,凑近了问:“哄人高兴?怎么个哄法?——一向听说朝歌朝廷中多有佞幸之臣,难道除了费仲、尤浑,更有他孔某人乎?”

哪吒不耐烦道:“那倒不是,主要是长公主啦,姬发公子啦,他跟他们走得近,尤其是那个长公主,听说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。”

太乙顿时大为失望,摇头道:“这却没有办法,嫦娥也爱美少年,那孔雀大明王是凤凰天尊亲生,本就俊俏,大须弥山男男女女听说也都随了凤凰孔雀一路的样貌漂亮。”

哪吒哪有心情听他唠叨这些?作色道:“师父,你老人家到底有没有药?没有趁早告诉我,我好想别的法子。我还急着回去救人呢!”

太乙奇道:“你还真急着救他?你又瞧不上他,救他做甚?”

哪吒本想把孔宣救了敖丙一事讲给师父听,转念一想,这老头对孔宣颇有敌意,正中自己下怀,可别把孔宣说得太好,万一师父听了也教导自己感念他恩德,那可迟早要烦死。他和姬发在一起别的没学,专把推个倒霉蛋背锅的本事学得十足,当下全推到姬发身上:“我不着急,但姬发公子着急。我是为了帮姬发公子。”

太乙听不得“姬发公子”四个字,尤其一听他急着救孔宣,脸色都变了,掐指便开始推算。哪吒跺脚道:“急惊风,偏遇着慢郎中,你老人家怎么又算上了?”

太乙演算完,阴沉着脸,又从头算了一回,哪吒在旁边急得来回踱步,好容易他算完了,摇头道:“为师我数千年修行,虽知过去未来,但未来之事向来无定数。这姬发公子——虽然女娲娘娘几番明示暗示都看好他,可我从来算不准他命数,一回这样,下回那样,有时算他情孽不断,有时算他九五至尊,有时算他命乖运短,有时又算他德被苍生后世,总之自相矛盾得很,如今算那孔宣,竟也是一团乱麻,理不出头绪。”

哪吒气得一语道破:“拉倒吧,您老人家算谁都没准过!你倒是算算敖丙什么时候能化形?!”

太乙干笑几声,搓着手道:“这却更加算不出来了。敖丙还在你脖子上挂着吗?给我瞧瞧。”

哪吒变脸道:“你金光洞不算大昆仑境吗?敖丙能来吗?”话音未落,太乙脸色大变,点头道:“对对对,你说得不错,敖丙可不能随意带来。”他一边说,一边贼眉鼠眼地四处观瞧,仿佛生怕被谁听到。

哪吒气得不行,他这师父靠谱起来很靠谱,离谱起来又异常离谱,敖丙不能随意来大昆仑境原来是真的,可气的是师父说忘就忘,还没孔宣细心。



评论(6)
热度(7)

© 靥生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